close

趙乾乾作品,致我們的第二部曲來囉!

致我們暖暖的小時光,南主顧未易,女主司徒末,

剛開始接觸小說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女主的姓氏--司徒,

是不是超級特別的!感覺厲害的人都是複姓!

這個小說也有改編同名電視劇,兩者之間還是有差異的,

我覺得最大的點是男配傅沛吧!

沒錯,男二在這必須有姓名,看小說的時候我真的覺得他是個渣男!

不只渣,還很混蛋,不喜歡司徒末,卻又跟她各種糾纏,各種放不下,

後面甚至還想強了司徒末,幸好未遂。

不過電視劇裡的傅沛在人物的塑形上跟小說就有比較大的不同了,

可能是因為陸劇也需要過審吧!(我的猜想...)

坦白說,小說和電視劇的甜度程度不同,整體來說兩個都很好的!

男女主的相處真的很放鬆,很甜

甜度:8.5分(滿分10分)

 

作品簡介︰

★和毒舌的人談戀愛是什麼感受?
顧未易看末末一眼︰“要不要一起玩網游?”
末末搖頭︰“你不知道我玩游戲有多笨。”
顧未易笑︰“不止是玩游戲吧?”

★和很會撩的人談戀愛是什麼感受?
末末問︰“喂,你連麻省理工都能申請到,為什麼沒考上清華北大之類的?”
顧未易笑著答︰“上了清華北大就遇不到你了。”

★和悶騷的人談戀愛是什麼感受?
顧未易笑得惡劣︰“我想親你。”
末末臉紅,支吾著︰“不要吧……你不是說我哭得很丑……”
顧未易點頭表示同意︰“沒關系,自己的女朋友,不嫌棄。”

★和脫線的人談戀愛是什麼感受?  
末末看顧未易低著頭玩手機游戲,問︰“顧未易,幾點了?”
顧未易︰“等等,我退出游戲。一點四十九分。你幾點上班?”
末末把手舉起來看手表︰“呃,兩點。”
顧未易斜著眼瞪她︰“你有手表干嗎害我退出游戲?”
末末得意地笑︰“我故意的。”

★和有趣的人談戀愛是什麼感受?
顧未易和末末一起去逛書店。
末末︰“你不是不看小說嗎?”
顧未易︰“看啊,有一本書叫《人生必看的百部名著》,我把上面列的一百本都看了。”
末末突然覺得他也太可愛了吧,笑著說︰“我給你加十分。”
他愣愣地問︰“什麼加十分?”
末末隨口說︰“我列了個表,你每做一件讓我覺得高興的事我就加十分,讓我不高興了我就減十分,*終成績及格我就和你交往。”
顧未易︰“……”

arrow
arrow

    栗子li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