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一個冷熱交替的季節,

 

天氣乎冷又乎熱,

 

我成為感冒大軍的一員。

 

每天可以包出一包面紙的水餃,

 

把自己包裹成一顆大圓球,

 

全身酸軟提不起勁。

 

我們的約會一次一次的推拒,

 

我總是在想,

 

你會因為我的拒絕而離開我嗎?

 

你會覺得我又太獨立了嗎?

 

你會因為上面的原因討厭我嗎?

 

我又想,

 

是因為生病讓我的心也跟著脆弱嗎?

 

是因為生病讓我想得太多嗎?

 

你最近總是溫柔耐心的陪伴我,

 

早上,帶著熬至軟糯順滑的小米粥;

 

晚上,帶著清淡又豐富的清粥小菜。

 

每天變換著菜色就怕我吃膩。

 

這段期間,真的辛苦你了!

 

費心的照顧我又兼顧著課業。

 

看著你勞累的身影,

 

我既感動又感到心疼,

 

覺得我不夠照顧好自己的身體。

 

你雖然一句不發,默默照顧著我,

 

我卻感受到你無聲的責怪。

 

責怪我不夠照顧自己,

 

責怪自己不夠照顧我。

 

我也學到一課:好好照顧自己。

arrow
arrow

    栗子li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