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開始了研究生的生活,

為了報告,為了實驗,

每天圖書館、實驗室、家裡三點一線跑。

我除了等待研究所錄取通知書外,

就是一個每天到公司報到的上班族。

休假時和你在圖書館裡看書。

時間過得很快,一年又要過去了。

這次跨年我特地排了休,

就是想和你去合歡山看星星。

天氣很冷,卻澆不熄我們的熱情。

我們訂了小木屋,提早到了一天,

白天,在附近逛街、欣賞風景;

晚上,我們待在小木屋裡,

你趕著報告,我寫著企劃。

跨年那晚,我們買來一堆滷味和兩瓶啤酒。

坐在小木屋外,笑談著近來發生的一切,

說著說著,我們鬥著嘴,我們笑著。

夜越晚,天越冷,你回屋拿了披巾給我。

說天冷披上,小心感冒。

你總是在小細節的地方關心我,讓我溫暖又感動。

你說我有時懂事的讓你心疼,

因為每個懂事的人,都是因為沒人疼。

倒數十秒,你對我說:「我愛你」。

原本看著天上的星星的我聽到這句後傻愣愣的望著你。

你對我笑了,然後吻了我。

arrow
arrow

    栗子li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