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寶非寶的文真的吼吼看啊~~
看到有人推薦小說改編的電視劇栗子才去翻小說來看。
其實小說的基調前半部是偏灰色的,兩個互相喜歡的人生生的錯過許多年,可曾想過人人短短幾十年就這樣蹉跎了,實在可惜!幸好他們重逢了。如果沒有歸曉遇到困難先邁出一步,打電話給路晨,之後路晨也會找上她的。畢竟兩個相愛的人,雖然分開許多年,可是心裡的位置依舊是對方,又都是倔強且深情的,我想是不會因為時間的推移而把心裡的那個位置給騰出來的。
作者的寫文功力一貫的厲害。不管是人物的個性表述還是劇情走向的小細節都有處理到,看書的時候畫面感非常強烈,不輸劇裡。不過會造成錯亂的可能性在於文中在進行時還有回憶穿插書寫,但栗子覺得並不妨礙閱讀,反而更能帶入劇情。
整體其實有點小虐,不是開篇到結尾都甜文走向,帶著接地氣的煙火氣息,像是平平淡淡地人生,是會真是發生在現實中的某些人身上。不過栗子覺得可能是因為路晨的職業原因,書內特別強調家國情懷,涉及到比較多的政治立場問題,個人覺得是看過就好,不要太過在意。
(好像有些劇透了,但我相信很多人應該都看過了,這篇就當做是我的觀後感吧!說真的,我寫這篇文章的時候,劇都還沒看完,如果我看劇的速度可以跟看書一樣快多好~~😆😆)

作品簡介:
血還是熱的,在流淌,心還是活的,在胸膛。
大好山河,你我守護,此一生所向,無須告別。
人生昧履,砥礪而行。
晨曉,照歸路。
這篇故事送給你。
arrow
arrow

    栗子li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